Hirowww

【周棋洛X我】花束 上篇

【周棋洛X我】花束  上篇

*女主性格私设,女主引用官方名字悠然

*背景设定为大学校园,大概是Evol不存在的世界?

*彻头彻尾的小甜饼,结尾有点仓促但是不影响食用

*灵感来源Back Number的歌《花束》

第一次写恋与的同人,请多指教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

依稀记得所有故事的开端,是因为一场告白。

记不得是哪个午后,我在操场上的阶梯上站着,拒绝一场令人尴尬的表白。

“我觉得……”我底气不足的细声说:“我只有在特定的情况下才会恋爱。比如……出现了一个能让我心跳如鼓的人。”

我无比认真,可惜对于我这个答案对方显然是嗤之以鼻。

他滔滔不绝的阐述着反驳我的论点,说的天花乱坠,无懈可击,我在他强大的气势下只能尽量把自己缩的小一点,更小一点。一场告白活生生变成了辩论大赛,周围人向我们投来诧异的目光。

我被他说的晕头转向,用混乱的脑袋想了想好像没什么不对,一时差点松口想答应。巨大的羞耻感使我好不容易抬起头环顾四周,想尽量不被人看见我这鹌鹑的样子。这时,我看到了不远处被众星拱月般包围着的周棋洛。

他正和其他人一样,好奇的向这边望了望,很快又转回头去,继续和同伴说话。

可我,就看了一眼,心脏就好像命中注定一般,不可抑制的狂跳起来。

周棋洛,小我一个年级,音乐分院的学生,刚刚大一,开朗,待人随和,总是在人群中心,很有号召力,极其受欢迎,几乎没有人不喜欢他,特别是女生。校园偶像一样的存在,像小太阳一样治愈,闪闪发光。

我没有什么评价男孩子的经验,但不得不说,他是我见过最干净,最阳光的男孩子了。无论是从外表还是性格上说都是。

可他几乎没有闲下来的时候,身边总是围绕着很多人。和他单独说话似乎比要求我在考前一星期把一整本《镜头的运用》里的所有重点背下来还难。

我从小就和学校风云人物什么的毫无关联,也不想有什么关联。于是我一边默默收集着周棋洛的消息,一边毫无意义的等待什么。后来有一天,我发现自己对他的心情变了,再见到他,没有了之前怦然心动的感觉。

我对自己的情感变化有些疑惑,那段时间学业加上生活上的难题让脑子里迷迷糊糊的就像一团浆糊。

迷迷糊糊不着调的我,在日常生活中漏洞百出。于是一些知情的同学干脆怂恿我去表白。而怂恿的方式,就是给我一个据说无比可靠的情报:音乐分院的期末考试那天,某时某刻,可以见到考试结束后单独站在考场门口的周棋洛。

我浑浑噩噩的,被赶着鸭子上了架。当天,我本来是抱着大概会毫无成果的想法去的。

我想,大概一上来就没遇到周棋洛,结果,真的遇见了。我想,就算遇见了我也没有勇气去搭话,结果,真的搭上了。

冗长的走廊里,我抱着一大堆有讨好意味的甜品和零食左右摇摆的,来到考试结束的他面前。

那时我大约看起来非常狼狈,像一只大狗熊。

其实我的初衷是为了避免尴尬,也为了拜托他不要对我毫不客气,尽量手下留情地拒绝我,买下了很多据说他很喜欢的甜点。但是一紧张就买多了是我始料未及的。

可能是我太有诚意了吧。我安慰自己。

曾经也想过怎么样和他搭个话最自然,天马行空的预想了千百种方式。可爱的,美救英雄的,开门见山的,就是没想到会这样。幸好我的告白现场并没有第三人,不然一定会被其他人当成大学四年的笑柄。

试问除了我,还有哪个女生是把外套裤子所有口袋都塞满零食袋子,双手还抱着一大包各式各样的油炸膨化食品,气喘吁吁的走到周棋洛面前,在他惊奇的目光下,把包装袋如释重负得往他面前一丢,带着还没有平稳下来的颤音向他告白的啊?

“……你好,周棋洛同学。”

“我是大你一届的学姐,我,我叫悠然……”

“那个……和我交往可以吗?”

周棋洛没有答应我……但是,他居然也没有拒绝我。

在那神乎其技的告白说出口之后,我们两个陷入了一场长达十秒的尴尬气氛。

以为回答只有两个的我完全没想到马上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,只好暂时把他的注意力转移到我的食品袋子上。我献宝似的递上刚刚抛下的大零食袋,特别把一盒学校每天限量售卖30份的草莓鲜奶泡芙放在最上面,脸上露出小狗腿的笑容。

果不其然他疑惑的眼神突然亮了起来。

“谢谢你!我想现在就吃可以吗?”

我和周棋洛找到了教学楼外的一个小长椅上坐下来。他在我身边,一直小声的嘟囔着:“刚刚考试的时候我就饿了”一边做着各种可爱的小表情。

真是个可爱的学弟,我这么想着,内心十分理解周棋洛迷妹们的种种痴汉行为。就因为他表情的过分可爱心甘情愿的陪他吹着冷风,看着他吃完了我买来的所有甜品。过程持续了很久,周棋洛一边吃一边问我各种各样的问题:

“学姐你是哪个分院的?”

“哇,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个?”

“还有这些……!”

“哈哈哈这个你也知道吗,你可真厉害,很了解我的样子!”

我一直观察他吃东西的样子,发现他是个很容易吸引住他人视线的人。一个小时在做中外电影史的试卷时如此漫长,但在看他吃东西时又转瞬即逝。我甚至只顾着看他,丝毫没有在意时间的长短。

“我吃完了,太感谢你啦。”当他带着灿烂的笑容向我道谢的时候,我才反应过来。

……天使!我的脑袋里出现了一个闪着金光的特大号词汇。这不思绪一乱,人就容易胡言乱语。于是我下意识的脱口而出:

“……所以说,交…交往……”

说完我就有点后悔。我本来不抱希望的呀,为什么老是重复这个问题呢。

我只好小心翼翼的观察他的表情。

“恩……”刚刚还开朗笑着的小天使立马一副陷入冥思苦想的苦恼样,我开始在心里鞭笞自己是个惹他烦心得罪人。

“……那,那!”我赶紧圆场,扯扯他给我的空袋子:“今天的好吃吗?要不要明天再给你带?”

小天使的表情立刻亮了起来“明天也可以吗?”

“恩!”不就是限量甜点吗看我就算给你抢到头破血流也要给你抢来。

“那么明天见啦,薯片小姐。”

……薯片小姐?

周棋洛离开后,我仔细回忆了下我给他的那一大包零食——薯片居多……好吧,如果我买的是全是卫龙,感情我就是卫龙小姐了。

……

等等,要是我买了乡巴佬鸡蛋,岂不就是乡巴佬小姐?!想象中的我抹着黑脸蛋,傻笑着露出一口大白牙,扛着装着卤鸡蛋的大瓦罐……

我还真有点感谢自己选择了薯片。

不知不觉中,我和周棋洛好像达成了一种不需要明说的约定。每周三,五晚上,都是我没有课的时候,我会定点联系好周棋洛,让他在固定的地方等着我,我带着好吃的过去送给他。

周棋洛很乖,我们约定俗成的星期三星期五一到,他自己会提前推掉晚上所有约定,专门一个人赴约等着我的投喂。

他也会带着他的零食和我分享,我们偶尔也做约定去尝尝哪家的哪个新出的甜点。在这段时间里我发现,原来我们俩的口味挺相似的。

听说他在收集AR卡,我把我无意中抽到的,据说超级稀有的卡片送给了周棋洛,他看起来非常感谢,硬是拉我去吃了一顿饭,说是为了感谢我。看着他兴奋的样子,好像我做了什么创世纪的伟大壮举一样。

感谢自己为数不多得欧气。

我们开始熟络起来。路上偶尔遇见会打招呼,休息日一起去吃好吃的,平时互相分享美食攻略。周棋洛真是货真价实的小太阳,我越是了解他越是能感受到他的魅力。

一个周三晚上,和他聊了很久。知道了他其实是个孤儿。我一直记着,他宝蓝色的眸子在路灯下泛着水光的画面。第二天自己在寝室里做炒饭的时候,想起他的样子,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多做好一份交到他手上了。

我怎么会做出这样的事……我感到非常丢脸。倒是他异常开心,一直在重复“薯片小姐给我做的炒饭”被我捂着嘴叫他不要这么大声,他却可怜巴巴的问我:“为什么啊?可是我真的很开心啊。”

好吧你这么可爱你说什么都对啦。我悻悻的松开手。

我们聊了很久,说了很多关于我和他的事情。我看看时间,发现已经超出平常的点很多了。

“对不起啊,拉着你聊了这么久。”

“没关系,要怪就怪你的炒饭太好吃了。”他冲我眨眨眼睛:“周五见,薯片小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. TBC

ps碎碎念

1.我第一次看到女主的立绘,觉得这种画法眼睛圆溜溜的眼角还下垂应该是个软软的胆小的女主……结果玩了游戏才发现性格完全不一样嘛!(摔

于是这次算满足私欲,写了一个胆小的女主。

2.我终于!终于对洛洛下手了!

这篇文是我第一次打大纲有方向有目的得写出来的啊!以前我从来都是佛系产粮的啊!现在有计划了!(因为发现上一次产粮有欧气

一听到这首歌脑袋里各种画面浮现停不下来,所以它是一气呵成的。所以如果有ooc那一定是我听歌听嗨了,放飞自我……

洛洛的设定有删减,想让小天使呆在一个相对舒适的环境里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10)
热度(64)
©Hirowww | Powered by LOFTER